•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超眾訂單回溫 Q3優於預期
      • 中央社,
      • 2015/9/4 上午10:26
      • 4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5年9月4日電)散熱大廠超眾(6230)受惠伺服器及NB新機開始出貨,訂單逐步加溫,目前看來8月及9月營運都有機會持續向上,並沒有原先預期的悲觀,整體第3季表現將優於預期。

      超眾表示,目前訂單看起來沒有太差,客戶給的訂單沒有那麼悲觀,筆電(NB)散熱需求已見到回穩,伺服器在超薄式的散熱板需求還是不錯,穩步成長,8、9月開始逐步上來,整體第3季會優於第2季,下半年表現將較上半年佳。

      超眾深耕超薄型熱板領域多年,布局相對同業早,在伺服器領域占有絕對的領先地位,尤其近年新導入的散熱板模組囊括7成以上市場。也讓超眾在非NB產品的整體營收貢獻擴大,帶動營運及毛利率表現相對具支撐。

      隨著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時代來臨,伺服器的需求日益擴增,且更顯重要,尤其薄型化的趨勢已成為主流,有別於傳統散熱模組,插拔式超薄散熱板兼具效能及體積小的優勢,逐步成長的趨勢不變。

      超眾去年度伺服器用散熱模組出貨總量達780 萬台,今年目標為850萬台。

      上半年NB市況不佳,不過超眾第1季每股盈餘達1.52元,表現不俗;第2季受到淡季及匯率、所得稅等因素影響,單季EPS降至1.18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仍有2.7元水準。

      法人預期,下半年包括訂單、匯率及規模經濟等效益下都有正面發展,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