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百度李彥宏創業2不:不跟風、不動搖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9/1/7 上午3:16
      • 175

      現年50歲的李彥宏北京大學畢業後,於1990年代赴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取得資訊科學系碩士學位,並在美國實習和工作,在美國前後八年,經歷科技產業改變社會的過程。

      沒被網路泡沫擊倒

      1999年,李彥宏放棄美國綠卡和安逸生活,回到網路正悄然興起的中國,與創業夥伴共同創辦百度公司。他說:「想用自己開發的技術,改變億萬人的生活,甚至改變世界。」

      創業初期極為艱苦。李彥宏沒幾年就經歷了網路泡沫破滅,但他沒被擊倒,反而更專注的研究技術與市場。

      年營收破千億人民幣

      李彥宏團隊在2005年讓百度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百度目前在中國搜尋引擎領域的市占率為80%。

      現任百度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李彥宏2日向員工發內部信表示,百度2018年已達年營收破人民幣1000億元的里程碑,至於新的一年,有人工智慧應用蓬勃發展的利多,也有總體經濟壓力增大的負面因素。

      2010年就布局AI

      他認為,要想在瞬息萬變、日益激烈的全球競爭環境裡超越對手,技術是決定性的力量。百度在2010年就開始布局人工智慧(AI);2013年成立全球第一個深度學習研究院;2014年涉足自動駕駛領域;2016年發布百度大腦;2017年推出自主研發的雲端全功能AI晶片「崑崙」。他深知,研發與創新的腳步不能停下來,因為這是企業前行的責任。

      海歸創業的李彥宏用對新年的預言是,人工智慧技術日漸進步,大家極度依賴、覺得生活不可或缺的手機,重要性將在未來20年間逐漸下滑,這也是百度堅定發展人工智慧戰略的原因。

      創業:認準了 就去做

      他舉例,因為有智慧音箱,所以在家裡已經不太拿手機。過去20年,人類對手機的依賴逐步升高,目前已達到頂點,未來20年,手機可能退出歷史舞台。

      如今投身科技產業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李彥宏對新一代創業者的建議是,「認準了,就去做,不跟風,不動搖」,堅持做自己擅長的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