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工智慧當醫生 下一場健康革命就是它
      • 中央社,
      • 2017/6/18 下午6:51
      • 617

      (中央社華盛頓2017年6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你下次找的醫生很可能是聊天機器人或自動化程式,在為一些最難治療的疾病和情況尋求解方時,人工智慧甚至可能扮演關鍵角色。

      人工智慧迅速前進健康照護領域,由若干大型科技公司及新出現的創投公司帶頭,用作診斷及其他運用。

      法新社列舉幾起案例如下:

      ▲加州研究人員以Apple Watch搭配人工智慧Cariogram應用軟體,追蹤心律不整,可有97%準確度,對避免中風提供早期治療選項。

      ▲哈佛和佛蒙特大學(University of Vermont)的科學家發展出一套機器學習工具,這種人工智慧讓電腦無須安裝明確程序可自行學習。此工具可藉由判讀Instagram貼文,能更佳指認出憂鬱症,提出「早期篩檢和追蹤心理疾病的新方法」。

      ▲英國諾丁罕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研究人員研發出演算法,預測心臟病發作,較使用傳統作法的醫師還有效。

      這幾個範例當中,人工智慧越來越被視作發現憂鬱症及其他心理疾病的方法,識別出甚至專業人員可能也不察的模式。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黎貝洛(Jessica Ribeiro)提出的研究報告發現,使用人工智慧最遠可預測一個人未來2年內有意自殺,準確度達80%到90%。

      臉書也使用人工智慧,分析社群網絡貼文,作為防止自殺試驗計畫的一部分。

      另外,舊金山Woebot Labs本月開始在臉書Messenger推出第一個聊天機器人,在網上提供「認知行為治療」,部份也為了要觸及擔心尋求心理照護會被貼上社會污名的人們。(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