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嬌生隱形眼鏡出包 765盒流入市面
      • 中國時報,倪浩倫/台北報導
      • 2017/10/21 上午5:30
      • 245

      嬌生隱形眼鏡驚傳「混入異物」!嬌生集團日本分公司本月18日宣布,旗下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有4款產品、共3萬盒產品出問題;衛福部食藥署調查後表示,共計3款、共765盒產品進口到我國,且已全數流入市面,問題分別為「混入異物」和「保存液濃度異常」。

      食藥署指出,受影響商品分別為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14442號),受影響批號為2836840101、2836840102,每盒30片、共計515盒;安視優歐舒適二周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19566號),受影響批號為L002NCS,每盒6片、共計50盒;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衛署醫器輸字第021651號),受影響批號B00LF41,每盒30片、共計200盒。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吳正寧說,共計3款、765盒進口的問題產品,已全數流入市面,出問題的部分,分別是在製作過程中混入清潔用的刷毛,以及產品的保存液「濃度異常」、不符合原始配方;她強調,食藥署將督責台灣嬌生公司,確認完全回收仍於市面上販售受影響批號產品,消費者持有前述批號的產品,請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產品退換貨。

      台灣嬌生公司回應,已經開始主動回收少量特定受影響的隱形眼鏡,且沒有受到因這起事件導致的健康危害事件。

      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部主任吳佩昌說,保存液的濃度和滲透壓有關,當濃度太高,滲透壓也跟著上升,戴上後會將眼睛的水吸出來,造成乾澀、損害角膜上皮組織的健康「細菌容易入侵」;若濃度太低、使得滲透壓過低,會造成水進入眼角膜而出現水腫,且濃度不足也會降低抗菌效果,導致細菌滋長,提高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