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佳世達 擴展亞洲醫療版圖
      • 工商時報,袁顥庭/桃園報導
      • 2023/5/30 上午4:40
      • 364

      佳世達(2352)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今年以來積極擴大醫療相關布局,以通路先行和醫藥不分家的策略思維,提高明基醫院持股,並投資諾貝兒寶貝(丁丁藥局)股權28.54%,透過藥局通路掌握需求趨勢的變化。目前正如火如荼地推動明基醫院上市,期許明基醫院發展為橫跨東南亞和大中華區的醫療集團。

      佳世達財務長洪秋金表示,明基醫院已啟動上市輔導,兩家明基醫院的控股公司是開曼控股公司,規劃評估在香港掛牌。不過以上市時程來看,時間點不會在今年,希望愈快愈好,但更重要的事時間點和價格都要好。

      佳世達總經理黃漢州表示,南京明基醫院、蘇州明基醫院分別在今年5月12日慶祝成立15周年及10周年,結合醫療、教學、研發、營運「四位一體」,醫療服務深獲病患肯定,每年服務民眾超過200萬人次,在集團轉型醫療策略上,可整合促進發展醫療器材事業,在集團醫療投資上具有重大的樞紐地位。

      陳其宏表示,今年以來明基醫院營收和獲利的成長力道回到疫情之前,所有的夥伴、員工辛苦的成果,去年就在廣西投資一家東暉醫院,靠近越南河內,接下來規劃拓展東南亞市場。集團投資醫院至今已經15年,未來集團內最有價值、最能凸顯差異性的絕對是醫院,醫院也代表另一層意義,符合通路先行的策略,我們挑最難的路走,把通路打通了,明基佳世達可以說服別人我們是醫療專家,可以跟醫療產業、醫護人員講共同語言,知道我們是產業中重要的經營者。

      佳世達今年又投資諾貝兒寶貝、也就是丁丁藥局,投資藥局也是通路先行的概念,通路做大,再進一步推動藥的業務發展,希望啟動另一個獲利引擎。陳其宏強調,集團還有很多其他新事業,相信醫療絕對是發光發熱、產生效益,把集團價值轉型升級,變成台灣產業價值升級,以台灣的條件,絕對可以把醫療產業打造成下一個護國群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