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乙烯廠停車 塑化行情蠢動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20/1/20 上午5:30
      • 410

      三菱化學、旭化成宣布,雙方合資公司「三菱化學旭化成乙烯公司(Asahi Kasei Mitsubishi Chemical Ethylene Corporation)」所屬的水島工廠乙烯設備,1月14日上午因冷媒設備出問題停止生產,對市場影響受高度關注。

      法人表示,中美貿易協商、日乙烯廠意外停車等變數影響下,塑化行情蠢動加溫,台塑四寶及台聚、亞聚、台達化及國喬成為追蹤焦點。

      三菱化學/旭化成共同營運的乙烯工廠年產能為49.6萬噸(進行定期維修時的產能、未進行維修時的年產能為56.7萬噸);此停工的水島工廠是旭化成唯一的一座乙烯工廠,對三菱化學來說,則是位於日本內的兩座乙烯工廠中最大的一座。

      分析師指出,近期塑料基本面整體變化不大,石化庫存維持偏低水平給市場帶來支撐;外盤中東報價堅挺進口壓力延後,現貨市場壓力不大,且成本端給予價格支撐,節前或延續震盪調整。

      截止17日止,大陸華東地區LLDPE、HDPE價格呈現穩勢,LDPE也呈現穩中上行走勢。

      雖然石化出廠價並無明顯變化,但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商簽署,提振市場心態,整體市場價格震盪有漲,多數上調50~200元人民幣/噸不等。

      PP近期下游需求尚可,石化去庫存超預期,近期跌破50萬噸大關;但是下游備貨進入尾聲,臨近春節下游開工進一步回落,石化裝置檢修有限,靜待年後需求增溫。

      此外,大陸內需政策支持下,包裝產品升級、新型城鎮化和工業化等需求升級,及外賣、快遞、5G通信等發展,或也有望帶動新一輪塑化需求。

      為此,台化啟動兩岸複合材專廠建置,台塑也持續強化PP、EVA差異化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