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中精機3G+5主軸 智造新未來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3/5/29 上午4:40
      • 298

      因應AI與零碳轉型智造時代到來,工具機領導大廠-台中精機以「綠色工廠、綠色機器和綠色目標」等3個「G」做為核心訴求,並以真實、虛擬、自動化、節能、物聯網與簡單操作等做為主軸,與合作廠商發展出5項獨特的智慧化機能,賦予機台新戰力,要與客戶在下一個70年共創無限精彩,在今年3月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展出時,獲得國內外參觀者與用戶的好評,大出風頭。

      台中精機指出,該5項獨特智慧化機能中,首先是「工件數位雙生技術」,以往客戶進行工件打樣時,在工件的效率與精度表現常無法滿足對方需求,為降低客戶工件打樣上的風險與損失,台中精機攜手發那科與西門子等國際大廠發展出「工件數位雙生機能(Suface Viewer與AMW)」,能快速判斷是否為CAM轉NC碼後路徑擬合不佳所造成的問題,可減少實際加工後發生問題時,再做處理造成時間、材料與電力等的浪費。

      在智慧節能技術的發展方面,台中精機秀出最新的「機台熱變位補償機能」,能縮短機台暖機造成的電力浪費;不使用高壓切削水沖屑的「震盪切削機能」,避免切削水造成鈑金變形漏水與減少電力消耗;搭載「螺桿智慧潤滑機能」,減少潤滑油量與汙染切削液。另外,也利用可視化電力/工法改變及變頻控制等技術,開發ECO電力分析、ECO等級設定、多段壓力切削水控制、變頻油壓單元、變頻油冷卻機等,讓機台加工過程發揮節能減碳的效果,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在機聯網(SCADA)的推廣方面,台中精機新一代SCADA系統已可連結發那科、西門子和海德漢等多款控制器,並具備即時狀態監控、生產報表產出、OEE計算、刀具壽命檢視、警報分析、機台程式上/下載、MTBF指標/MTTR指標等標準功能、機台能源管理、電子看板、上位系統資料交換等選配功能,方便管理者快速監控管理整廠機器的情報資訊。

      在機台操作更簡單更人性化方面,台中精機因應少子化趨勢與機台親和性需求,開發出「主軸刀具負載監控對話機能」,利用友善人機介面引導客戶能快速使用機能,並進行可視化,增加親和性,減少學習的時間。「長棒加工顫震抑制機能(SSV),利用長棒加工產生的規律性震盪做控制,減少客戶需再利用尾座/中心架/副主軸等設備時間,且工件表面紋路能符合要求,有效減少工件報廢的損失。

      另外,由台中精機與仁安資訊合作開發的「CNC數位分身加工模擬系統」,透過電腦虛擬出機台控制器面板,讓操作者上機前能先模擬操作機台,達到「1:1精準模擬」的效果。該套系統適用於技職院校、職訓中心及初學者訓練,可應用於數位化CNC教學,在加工前進行虛擬加工與干涉檢查,快速驗證程式的準確性,有效減少刀具材料等費用的支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