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市場轉盈 精誠續拚成長
      •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 2014/5/27 上午5:30
      • 906

      受惠中國大陸企業蓬勃成長,精誠資訊(6214)在中國大陸市場也於去年度首度轉虧為盈。精誠資訊表示,今年仍會專注於軟體的代理及經銷,針對巨量資料市場,也會加碼投資,並於華南地區成立銷售團隊。

      精誠資訊在1994年時,同一集團、尚未合併的精業就已經進入大陸市場,迄今已經20個年頭。在1994年時,主要就是引進看盤系統、系統整合及軟硬體產品代理等業務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到2014年時,精誠在中國大陸最主要的業務仍是三大塊,包括系統整合的IT Service,軟體及硬體產品的代理經銷,還有金融系統平台等商品。以去年精誠集團合併營收156.57億元來看,中國大陸市場的營收貢獻約有21%左右,換句話說,中國大陸的營收貢獻約在新台幣32億元左右。

       其中,軟體及硬體的代理經銷業務仍是占最大宗,尤其是微軟產品,在中國大陸使用正版軟體的意識逐漸起來之際,加上企業蓬勃發展,微軟的軟體產品一年的營收貢獻就高達新台幣15~20億元,占大陸營收的一半以上。

       除了既有的業務仍呈現成長趨勢,精誠資訊在中國大陸也開始投入巨量資料的分析業務,並在華南地區成立巨量資料的銷售團隊,近期也攻進幾家電子商務公司,提供銷售分析。

       精誠資訊目前在中國大陸(含香港)的員工規模為350人。近年陸續併購一些公司,大陸市場子公司還包括有精誠精詮信息、精誠恆毅軟件、上海華鼎財金軟件、精誠勝龍信息系統、精誠香港、亞富資訊科技、上海精瑞信息、廣州瑞寶計算機系統等等。

      進軍中國大陸多年,精誠資訊去年度首度繳出一張虧轉盈的成績單。接下來,大陸市場可望維持小幅獲利和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