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者免費打肺炎疫苗 美意打折
      • 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 2018/10/9 上午5:30
      • 144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推出老人新政,自編預算免費替65到74歲長者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不過,議員簡舒培發現,去年接種率僅14.8%,今年衛生局配合社區施打,但僅開放短短1周時間登記,里長來不及宣傳,效果有限,她要求衛生局延長登記時間,或研議給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的長者掛號補助。

      只給1周宣傳 效果有限

      肺炎好發於65歲以上長者,有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病者,更是高危險族群。

      北市去年10月編列預算補助,只要到北市合約醫療院所付掛號費,即能免費施打,但許多長者不良於行,又因考量需額外付掛號費,接種人數僅3.9萬人,接種率14.8%。

      簡舒培指出,衛生局今年決定配合10月15日里辦公處施打流感疫苗,一併進入社區,但肺鏈球菌疫苗涉及多元補助,需事前查核身分準備疫苗數量,衛生局本月發函各里辦公處,僅開放長者1日到8日向里辦公處報名。

      補助掛號費 還需再評估

      許多里長抱怨,2日才收到函文,宣傳期程壓縮,短短幾天很難完全周知所有長者,時間根本不夠。

      簡舒培要求,衛生局應延長宣傳期程,針對來不及報名施打的長者,需研議補助到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的掛號費。

      衛生局疾管科長歐佳齡表示,因施打前要逐一查詢戶籍、年齡、是否重複接種等資格,15日就要開打,延長登記時間在行政作業上有困難。

      她強調,未到里辦公處登記的民眾,仍可隨時到北市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到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可免收掛號費用。

      至於議員建議補助掛號費,歐佳齡說,今年來不及,會先看看整體社區長者報名狀況,再看如何宣導長者到醫療院所接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