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生兒腸病毒重症 彰化現今年首例
      • 聯合晚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 2019/5/14 上午3:16
      • 141

      彰化出現今年首例新生兒腸病毒重症個案,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去年全國新生兒腸病毒併發重症確診個案共11例,其中8例死亡、死亡率高達七成以上,有八成感染伊科病毒11型,若在五天內黃金治療期使用 IVIG (免疫球蛋白)治療,可提高治癒率,縣府也決定通報腸病毒重症個案如為中低、低收入戶,費用由縣府補助。

      葉彥伯表示,這名重病男嬰是在4月底出生五天因出現發燒症狀,經檢驗為腸病毒克沙奇B5型感染併發重症,幸好送往彰基及早治療,目前已改善出院返家。

      衛生局舉行腸病毒重症處置諮詢委員小組會議,小兒神經科及腸病毒感染症權威童綜合醫院副院長遲景上說,去年流行的新生兒腸病毒重症,是新興傳染病現象,較以往罕見,家長、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須提高警覺早期發現,及時轉診,加護治療。

      新生兒腸病毒重症感染來源,除了來自母親外,主要來自接觸的環境,衛生局也將加強縣內產兒科醫療院所、產後護理之家的感控查核。

      孕產婦也應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和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產前14天至分娩前後如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腹瀉,肋肌痛等症狀,應主動告知醫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