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路假造疫情公文 民眾勿亂傳
      • 中國時報,林縉明、林郁平、陳鴻偉、曾薏蘋/台北報導
      • 2020/2/29 上午5:30
      • 154

      近期網路出現眾多散播假疫情、假防疫政策的惡意訊息,甚至有人竄改行政院公文,稱「大家可以免費去醫院領十張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臉書表示,這是假訊息,行政院已經報警處理,呼籲民眾不要隨便分享假訊息,違者最重可關3年、併科300萬元罰金。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檢警調積極偵辦網路上各種假訊息,發現連境外網友都來亂,散布多則離譜的謠言,讓偵辦與防疫人員疲於奔命。

      警方從貼文中的遣詞用字,研判應是大陸人士所為,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切勿任意轉傳,以免觸法。

      網路上流傳「總統令:國家安全局網域安全法臨時管制條款」一圖,蔡總統昨天晚間在Line群組表示,總統府已經將這張圖片送交檢警機關查辦。

      總統府昨天表示,並無此一總統令的發佈,該圖內容悉屬虛假不實,且內文有使用簡體字,顯非我國公文書體例,製作與散播該圖片者已涉不法,總統府亦已將其送交檢警機關查辦,也提醒民眾勿再為傳播。

      近日網路流傳一份有署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公文,受文日期為2月26日,主旨描述各縣市政府茲訂於2020年2月28日起,每日在地各公立醫院免費派發一定數量的口罩,每位民眾可憑健保卡領用10片,當日領完即止,終止日另行公告,讓民眾難以辨別訊息真偽。

      蘇貞昌昨於臉書澄清,這是假公文,他提醒民眾,如果在網路看到關於疫情或防疫政策的訊息,但新聞沒報、防疫記者會沒講、衛生福利部粉絲專頁沒寫、他的臉書也沒貼的話,請審慎判斷真實性,不要隨便分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