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優步自駕車致死案 纏訟未完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4/1 上午5:30
      • 373

      優步(Uber)自駕車肇事致死案才和受害者部分家屬達成和解,又有其他家屬聘請律師另外向優步提告,意味著優步的自駕車官司訴訟尚未落幕。

      49歲婦女赫茲伯格(Elaine Herzberg)本月稍早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郊區,遭優步自駕車撞擊身亡,成為全球首起自駕車肇事致死案。

      優步上周四與受害者的女兒和丈夫達成和解,但受害人的雙親和兒子在次日聘請鳳凰城律師麥高德(Patrick McGroder)擔任委任律師。

      代表赫茲伯格女兒和丈夫的律師事務所Bellah Perez上周表示,受害者家屬已與優步達成和解,但未透露和解條件。

      麥高德上周五透過電子郵件指出,上述和解案並不影響新案件,目前仍在初步調查階段,本周將會致函優步的代表。

      優步發言人婉拒對本消息表示意見。

      依據警方公布的視訊影像顯示,在意外發生前數秒,坐在優步自駕車駕駛座的安全人員,大多時候都低頭看筆電,沒有看馬路。

      目前仍不清楚為何自駕車的感測器沒有偵測到受害人並踩煞車。

      優步火速與亞利桑那州案的家屬達成和解,與先前的司機肇事致死案態度明顯不同。

      2013年12月31日舊金山1名優步司機在車上沒有客人時發生車禍,導致1名6歲華裔女童身亡。

      當時優步主張司機並未載客,經過18個月訴訟優步才與受害者家屬達成和解。

      優步對2起死亡事故的態度大相逕庭,凸顯優步新任執行長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比前任總舵手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行事更溫和。

      優步的自駕車意外可能影響全球自駕車開發和測試計畫,優步、豐田和輝達皆暫停自駕車道路測試。

      自駕車的最終目標是比人類駕駛更安全,並大幅減少每年的車禍死亡人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