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今股票暫停交易 南茂 終止紫光參股合約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6/11/30 上午5:30
      • 541

       封測廠南茂科技昨(29)日公告今日股票暫停交易,並將在盤後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據了解,南茂將召開董事會並通過與大陸紫光集團合意終止參股合約,紫光將轉向入股南茂的上海轉投資宏茂微電子,共同爭取大陸京東方、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等面板大廠釋出的LCD驅動IC封測訂單。

       紫光集團去年底與南茂共同宣布策略合作及參股,並於今年1月正式簽約。根據合約內容,紫光將以每股40元價格,認購南茂以私募增資發行約2.99億股普通股,總投資金額達119億元,將取得增資後南茂25%股權,並取得南茂董事會一席董事席次。南茂也與紫光簽訂策略聯盟合約,強化雙方長期合作關係。

       不過,紫光參股南茂一事並不順利。紫光日昨指出,歷經3次對台灣投審會反饋意見的回覆及補件,近3個月內並未收到新的反饋意見,因此,雙方簽署的認股協議書在明年1月的有效期內完成審核的不確定性風險加大。

       就在紫光正式公告及說明參股案進度後,南茂也公告今日股票暫停交易,並將於盤後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停牌原因。但對於停牌是否與紫光參股案有關,南茂則表示不予評論。

       據業界人士指出,由於投審會已說明今年底前無法通過紫光參股南茂一案,南茂將於今日召開董事會,預期將與紫光集團達成協議,終止雙方今年初簽訂的認股協議合約。不過,雙方仍會維持策略聯盟關係,繼續在LCD驅動IC、記憶體等封測市場上進行合作。

       業界表示,南茂及紫光的合作案,應會參考先前美律與大陸立訊的合作方式進行。據了解,紫光雖然無法直接投資台灣南茂,但紫光有機會投資入股南茂在上海的轉投資宏茂微電子,雙方將以合資經營方式進行合作。

       法人認為,南茂透過大陸轉投資公司宏茂微電子與紫光合作,在目前兩岸局勢中是個三贏的策略,一來可以引入紫光資金擴產;二來亦可透過紫光集團,與大陸京東方、華星光電、中電熊貓等面板大廠合作,承接LCD驅動IC封測業務;三來紫光目前在大陸積極投資興建記憶體廠,南茂未來也有機會成為DRAM及NAND Flash封測代工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