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德攜手 簽235億美元合約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7/11 上午5:30
      • 262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雙方在聯合聲明中強調,要嚴格保護智慧財產權,不強制外國企業轉讓技術。

      此外,亦重申要維護以多邊規則為基礎的自由貿易體系,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簽署235億美元的合作文件。

      值中美貿易開戰不久,中德達成的共識,傳達結盟的訊號。

      中德兩國本次達成多項共識,包括簽署「關於自動網聯駕駛領域合作的聯合意向聲明」(下稱聯合意向聲明),在化工、通信、教育、衛生、農業、青年等20多個領域簽署高達235億美元的雙邊合作文件,也凸顯出這二個全球最大商品出口國之間的緊密關係。

      新華社報導,政府磋商期間,李克強和梅克爾聽取雙邊外交、經濟、工業、財政、金融、科技、貿易、教育、農業等部門的匯報後一致認為,中德應在各領域加強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中德當前都對美國川普政府實行的貿易保護主義持反對立場,本輪政府磋商中,中德雙方再次重申,通過二十國(G20)集團等多邊平台,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維護以多邊規則為基礎的自由貿易體系,推動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梅克爾還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下,德方願與中方加強開放合作,共同對外釋放維護多邊主義、開展國際合作的積極信號。

      她說,德方反對貿易戰,主張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貿易。

      合作方面,大陸工信部部長苗圩昨與德國官員共同簽署的聯合意向聲明指出,雙方將建立高級別對話機制,加強政府部門、行業組織、企業等在自動網聯駕駛及智慧網聯汽車領域的多層次交流與合作。

      內容包括推動國際統一標準的

      制定及應用、促進相關技術統一、促進兩國企業在智慧網聯汽車及基礎設施數據共享、健全智慧網聯汽車法律法規、推動制定國際統一的無線電頻率解決方案,就通信技術統一及互操作解決方案交換訊息等,推動兩國智慧網聯汽車發展。

      今年五月下旬梅克爾訪陸時曾表示,德方非常願意與中方共同開發新能源汽車和自動駕駛等技術。

      汽車領域也成當前中德合作的重點。

      此外,中德還將深化金融財經領域、數位化、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產業與研究領域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