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群聯 行動支付再下一城
      •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 2014/9/26 上午5:30
      • 184

       行動支付成熱潮,NAND Flash晶片廠群聯,除了與台灣異康共同推出X-Card,於台中慈濟展開行動醫療服務之外,與日本東芝合作的銀行卡近期成功打入聯合信用卡供應鏈,預計明年第1季貢獻營運。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指出,群聯在行動支付的商業模式不只是銷售晶片而已,還提供系統整合服務,由於是客製化產品所以獲利率也較高,因此一旦放量後,對獲利的貢獻明顯。

       潘健成表示,從科技趨勢來看,行動支付一定是未來,而且不只是支付功能,還需具備儲存、安全的功能,所應用的主要三大市場分別為手機、銀行、政府。

       潘健成進一步指出,群聯不是大型企業,所以目前先鎖定銀行類,並透過不同的合作夥伴一起發展客製化的市場,自2008年布局至今,隨著基礎建置、政府法規陸續完成建立,現在明顯感受到市場需求增溫。

      既有X-Card將擴大服務

       群聯提供SD安全控制器,以及FISC專屬晶片的Micro SD記憶卡,群聯目前與台灣的合作夥伴異康共同推出X-Card,並獲得金管會核准發行,提供身分識別、多重付款、資料儲存及專屬資訊保險箱。

       該合作案進行2年多,已於台中慈濟醫院取得試點,並將擴大服務據點。

       群聯在行動支付市場以新的商業模式取得成功案例後,正擴大發展,包括大陸、歐洲現在皆有相關的合作夥伴進行客製化專案中。此外,與日本東芝合作推出的行動支付記憶卡方案,近期取得銀行客戶採用,並已展開第一批試量產,計明年第1季正式出貨貢獻業績。

       群聯今年8月合併營收27.89億元,較7月分下滑約8.5%,法人預估,9月分業績將與8月相差不大,第3季將較第2季至少成長5%。進入第4季,受到陸系智慧型手機客戶訂單遞延帶動,單月營收將有機會突破30億元的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