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買下WD馬來西亞廠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0/10/21 上午4:40
      • 686

      為了持續擴充中國以外的產能,緯創宣布以馬幣1.2億元(相當於2874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為8.25億元)買下硬碟大廠WD的馬來西亞工廠,緯創表示馬來西亞新廠可望在明年上半年投產,此次收購的新廠規劃用於智慧音箱新客戶與新訂單。

      為了因應全球供應鏈調整,去年下半年起,緯創加速擴增中國以外產能佈建,除了配合蘋果需求而擴建的印度廠之外,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也透露,馬來西亞產能擴增則是以收購在當地的其它業者廠房為主,比較省時,也因此,8月中緯創董事會就已通過對馬來西亞子公司增資7700萬美元以內,為進行中的馬來西亞買廠案預作準備,而20日緯創便公告,透過馬來西亞子公司Wistron Technology(Malaysia)Sdn. Bhd,以馬幣1.2億元(約2874萬美元)收購Western Digital(Malaysia)Sdn. Bhd.工廠。

      緯創表示,馬來西亞新廠將以代工新客戶的智慧音箱訂單為主,預計明年上半年投產。事實上,緯創今年已針對馬來西亞原有廠房擴產,先前就計畫將針對智慧裝置及IoT相關產品線再擴建新廠,買下WD馬來西亞廠房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滿足緯創擴產需求。

      而在印度方面,緯創除了舊廠區外,今年初於班加羅爾市郊Peenya已蓋好新廠,目前已經投產下求,越南新廠則受到疫情影響建廠時程,將延後至明年下半年投產,初期規畫以筆電產線為主,後續再考量增加顯示器相關產線,台灣也正評估桃園或新竹選地擴廠的方案。

      墨西哥場擴產計畫也繼續進行,只有在美國設立產線的計畫因疫情暫停,在多地擴產同時並進下,林憲銘估計,將在2021年底之前,中國以外產能佔比將達到至少5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