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機拉貨強 臻鼎Q4營收將攻頂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0/10/21 上午4:40
      • 98

      新品遞延效益逐漸顯現,法人看好美系新機需求強勁,預購狀況優於預期,拉貨力道在十月正式加大,有助於推升臻鼎-KY(4958)月營收表現,推估該公司第四季合併營收將達到全年高峰,有望較第三季成長超過5成,並創下單季新高表現。

      法人指出,第四季成長動能主要來自美系客戶新機開始放量,尤其臻鼎今年在類載板主板份額以及單機軟板產值取得皆有所提升,另外,筆電及平板的滲透率也較過去提升,因此看好該公司第四季單月營收將會維持高檔,同時帶動全年營收年增率轉正。

      展望明年,法人預期臻鼎將有多項亮點,包括類載板市場份額提升、應用於平板/筆電等產品的HDI AnyLayer滲透率持續提升、併購先豐效益開始顯現、Mini LED產品發酵、載板營運轉佳、軟板配合先進組裝製程擴充,高階品項佔有率持續提升等,看好多元動能挹注,該公司明年進一步成長可期。

      公司先前提到,回顧今年來的營運狀況,第一季雖然受到農曆長假以及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干擾,但隨後因線上教學、遠距工作等Work from Home需求,帶動筆電、平板成長,還有包括宅經濟、電競相關等產品,二、三季都保持不錯的需求,也幾乎把因疫情產生的缺口給補回,累計前三季營收達760.79億元,僅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2.58%。

      而第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不外乎就是主力美系客戶新機延後發表,整體拉貨時程較去年晚三周至一個月,不過看好新品集中在第四季拉貨,可望迎全年營收高峰,維持營運逐季成長。

      展望後續,臻鼎提到,除了5G新機的需求,其他產品線也都有看到不錯的成長,像是併購先豐的汽車產線,跟隨全球車市逐漸復甦;WFH所需的筆電、平板熱度尚未衰退,也比去年有大幅度的成長;遊戲機有新產品推出。此外,今年已陸續擴充不少產線,像是擴充FPC多層軟板、硬板轉型升級、增加Mini LED用的超薄線路板等,整體來看臻鼎持續走在穩定成長的道路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