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是方要做網路業台積電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1/5/6 上午4:40
      • 565

      是方電訊(6561)董事長吳彥宏5日表示,是方三大動能齊發,提供國際海纜的頻寬從3年前30GB、去年340GB,2021年大幅提高至600GB,加上雲端營收快速成長,以及第一季已與東協十國簽約合作,三大動能將推升是方今年營收一季比一季好。

      總經理劉耀元進一步表示,是方年初預估營收相較去年成長6~8%,目前確定營收超過8%,獲利亦將超過兩位數成長。

      因應市場需求強勁,是方5日揭露第四座IDC中心建設時程,副總江文漢指出,位於內湖舊宗路的IDC中心預定投資20億元,下半年動工,2023年機房商轉,最近已展開機房招商預售,整座IDC中心占地約1,300坪,建物樓層面積5,000坪,將朝綠建築設計。

      繼3月底宣布與菲律賓電信一哥菲律賓長途電話公司PLDT簽約結盟,開展跨國合作,是方5日透露已與柬埔寨NeocomISP、泰國True、越南CMC、韓KINX等東協十家左右電信業者簽約,將提供在地IDC網際網路數據與網路介接的一站式直連服務,「台商到哪裡,是方就拓展到哪裡」,海外市場將成為是方未來營收獲利成長相當重要動能。

      吳彥宏強調,台灣地處東亞樞紐位置,可直連東北亞、東南亞、中國等市場,是方目前經營國內最大電信市集,Google、Amazon、微軟、IBM、阿里巴巴等國際科技大廠都已使用是方的機房及網路服務,推升是方成為台灣提供雲服務、海纜與網際網路服務主要閘口。是方深耕台灣今年進入第30年,未來是方將從台灣放眼海外市場,與東協電信業者合作、提供頻寬、網路介接、雲端服務等一站式服務,

      吳彥宏並發下豪語,是方未來將成為東亞電信樞紐地位、「網路業界的台積電」。是方副總張霖棟表示,2021年第一季受惠於大客戶的需求強勁挹注,原則上,全年營收「一季比一季高」、「下半年比上半年好」。是方5日公布第一季營收6.89億元,年增11.7%,已連續十個季度創新高,稅後淨利1.67億元,年成長12.9%,EPS為2.38元、年增12.8%,其中,IDC營收年增18.7%,雲端應用服務營收年成長26.1%。第一季毛利率已拉高至45.2%,與2017~2021年的35.1~42.0%相較再度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