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oT炒熱商機 板卡雙雄叫進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10/12 上午5:30
      • 302

      面對全球板卡產業已難再有過往持穩增長盛況,加上電競市場亦從高速成長期步入成熟趨緩期,台系板卡業者加速推動旗下板卡及電競事業以外的營運動能增長,其中技嘉看好AIoT應用帶動資料中心、雲端儲存市場、強攻網通伺服器有成,微星則整合旗下AIoT相關應用資源、重返智慧機器人市場,兩業者皆樂估新業務在今、明年將有雙位數以上的增長力道。

      看好5G即將為AI人工智慧及IoT物聯網應用領域帶來下一波蓬勃發展的商機,微星近日宣布推出全新服務型智能機器人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AMR),並進一步與其在雲端伺服器、工業電腦研發、車用電子等技術整合,透過為AMR加裝不同模組,應用於公共場合做為引導及運輸、派送等服務,藉此搶進AIoT解決方案市場。

      微星在機器人的研發製造領域並不陌生。

      十多年前微星就曾為客戶研發導覽服務型機器人,並透過與美國、北歐及日本等在地前三大家電業者合作,投入掃地機器人的ODM業務,平均年出貨量達數萬台外,微星亦以「FUNROBOT」做為自有品牌產品、在台上市,業務高峰期時在微星整體營收比重也有個位數占比。

      雖兩年前因全球掃地機器人業者龍頭iRobot在各地大舉展開專利訴訟,微星最後與對方達成協議、全面退出掃地機器人市場,惟在沉潛兩年後,憑藉長年積累的系統整合與技術開發等能量,微星從AI應用面聚焦更高階的智慧機器人市場,再次開創下一個營運的成長助力。

      微星內部並樂估其今、明年在AIoT相關事業領域的營運增長動能有達15~20%的強勁力道,亦可望挹注其整體營運。

      技嘉亦預期在進入5G時代後,AI與高速雲產業商機將快速發展,因此除了在近年業務大幅增長的雲端儲存領域投入全系列高速AI雲端伺服器產品線開發,並積極投入邊緣運算的技術研發,期能建立新灘頭堡。

      目前從超微型電腦Brix、AI筆電等系統平台,到AI運算、超融合運算架構、大數據儲存服務及企業IT企架構等雲端應用之伺服器領域,技嘉已皆有產品線推出,近一年多來更拉抬其在網通相關業務快速增長,同時成為挹注公司營收、獲利的主要動能之一。

      技嘉亦以光機電產品整合作為中長期發展的重要方向,包括在3D人臉辨識技術、車用電機產品及工業電腦產品等領域,技嘉都將在更有效整合集團內產品資源後加速深耕,朝向將集團打造成為光機電產品王國的方向前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