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寶銳企業 獲頒低碳建築貢獻獎
      • 工商時報,文/林宜蓁
      • 2019/12/18 上午5:30
      • 106

      低碳建築產業發展協會LCBA「低碳建築貢獻獎」日前(14日)在台北國際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式頒獎,共計17家在產品、工法、事業等低碳建築產業極具貢獻及推動的企業廠家獲獎。

      「綠牆專家」寶銳企業立體生態盆、薄層綠化產品盆體設計優異,獲大會肯定表揚。

      地球溫暖化、氣候變遷加速,人類文明岌岌可危。

      根據2015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的報告,全球建築物耗能量占了全球總消耗能源的40%、其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球的33%,建築產業的減碳政策顯然是拯救人類文明的最緊急任務。

      在碳經濟、碳交易的熱浪中,以碳足跡為指標的低碳建築產業發展是當前最重要的地球環保政策。

      2013年起,在科技部與內政部的輔導下,低碳建築產業發展協會LCBA採用生命週期碳足跡為評估指標,推動低碳建築、低碳建材、低碳工法、低碳設備之認證,至今已經認證了45棟「低碳建築」、21項「低碳建築產品與工法」、1件「低碳博覽會」、3家「低碳建築優質企業」,對我國低碳建築產業貢獻良多。

      這是史無前例,能夠以碳足跡、生命週期評估等科學指標揭露的環保貢獻,是挽救地球暖化、氣候變遷之最具體實踐。

      為了表彰台灣企業對「低碳建築」的特殊貢獻今年選在台北國際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表揚,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王榮進所長頒獎。

      王榮進表示,在碳足跡揭露的見證下,台灣成功具體達到6%~84%的減碳效益。

      他指出剛落幕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全部16場館全數獲得銀級以上低碳建築認證,全區獲得「低碳博覽會金質獎」。

      這些「低碳建築貢獻獎」得主,寫下我國推動「低碳建築」的里程碑,值為社會楷模。

      獲獎的寶銳企業,創新的綠牆植栽工法,植物不蔓生走形,施工簡易,且可應用曲面造型或室內綠化,具加強植物給水有不爛巧思,大幅減少維護管理時間,較坊間它家品牌使用期效長,可減碳6%~2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