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ameStop財報虧 CEO捲鋪蓋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3/6/9 上午4:40
      • 206

      電玩零售商GameStop先前好不容易開始獲利,不料上季(4月底止)再度虧損。該公司7日提交的政府文件指出執行長佛隆格(Matthew Furlong)已遭解雇,由人稱「迷因股天王」最大股東科恩(Ryan Cohen)擔任執行董事長,導致股價在8日跳空重挫20%。

      GameStop在7日新聞稿中表示上季營收年減10.1%至12.4億美元。上季淨損5,050萬美元雖然小於去年同期的1.6億美元,但與前一季(1月底止)獲利相比再度由盈轉虧。

      GameStop上季美國營收下滑16.4%,加拿大營收下滑18.5%,澳洲營收也下滑8.9%,只有歐洲營收成長26.2%。上季營收萎縮主要受匯率影響,但遊戲軟體及硬體裝置需求不振也是事實。GameStop近年力推的非同質化代幣(NFT)業務也開始走下坡,該部門營收在上季年減21.7%至1.7億美元。

      GameStop上季持續推動事業重組,為此認列1,450萬美元支出,並預告本季將認列更多相關支出。

      GameStop並未說明為何解雇佛隆格,僅在7日提交的政府文件中表示佛隆格已在5日遭到解雇並退出董事會,如今董事會成員僅剩5人。5日上任執行董事長的科恩將掌管資本配置、潛在投資及購併評估,並管理GameStop旗下資產。

      GameStop也在文件中表示現任法務長羅賓森(Mark Robinson)將兼任總經理,掌管公司行政、企業發展及法務,未來直接向科恩報告。

      科恩當年一手創辦寵物用品電商平台Chewy,後來賣掉Chewy又在2020年入股GameStop。2021年初他加入GameStop董事會後成為最大股東,目前持股比重約11.9%。

      科恩在2021年6月當上GameStop董事長後,便一心要公司轉型為電商平台,特地從亞馬遜挖角佛隆格擔任執行長推動轉型計畫,無奈過程並不順利。GameStop歷經疫情期間零售業面對的種種打擊後,又因線上遊戲及免費手遊當道而流失客源。

      佛隆格上任以來GameStop連續七季虧損,直到今年1月才轉虧為盈,不料只是曇花一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