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拚CPU自給率 世芯吃補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9/29 上午5:30
      • 444

      雖然美國持續對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實施貿易禁令,但中國力拚擴大自有中央處理器(CPU)自給率的方向明確,除了供應x86架構處理器的上海兆芯出貨暢旺,主攻Arm架構處理器應用的龍芯、飛騰也持續傳出接獲大單消息,下半年出貨持續放量。

      法人則看好與龍芯及飛騰合作的世芯-KY(3661)受惠最大,下半年營收成長動能將優於預期。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除了全面封鎖華為,近期市場及業界傳出美國恐將發布中芯禁令,要與中芯有任何業務往來的業者都需要向美國申請許可。

      不過,美中貿易戰打的愈熱,中國反而全力加快CPU國產化及去美化。

      其中,世芯-KY獲得多款龍芯及飛騰的Arm架構處理器委託設計(NRE)及特殊應用晶片(ASIC)量產訂單,下半年7奈米NRE接案量增加及ASIC量產出貨明顯提高,有助於下半年營收及獲利逐季改寫新高紀錄。

      根業界消息,飛騰下半年Arm架構CPU出貨強勁,並且應用在多個領域,除了國企及央企、中國政府相關部門的嵌入式系統或簡易型個人電腦,也開始打進5G小型基地台供應鏈。

      同時,華為受到美國禁令影響無法再投片生產Arm架構伺服器或工作站處理器,飛騰因此受到中國系統廠青睞及採用。

      龍芯Arm架構CPU同樣需求暢旺,在嵌入式系統、簡易型個人電腦等領域出貨動能持續加溫。

      世芯-KY已公告8月合併營收月增4.4%達6.8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成長逾1.2倍,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次高。

      累計前八個月合併營收達45.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4.6%,亦創下歷年同期歷史新高。

      世芯-KY日前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8月自結數,單月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0.8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93.1%,每股淨利1.40元,優於市場預期。

      世芯-KY的大陸CPU客戶均與軍方無關,而且與中芯之間並無業務往來,因此近期美國對中國半導體供應鏈可能擴大的貿易限制,對世芯-KY無任何影響。

      世芯-KY對下半年維持樂觀看法,預期營收逐季成長。

      世芯-KY為大陸客戶打造的7奈米Arm架構CPU在下半年進入量產,並會有多款7奈米NRE案完成設計定案,預期明年陸續量產出貨。

      同時,世芯-KY也建立完整矽智財供應生態系統,下半年可望順利爭取到新的6奈米或5奈米的NRE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