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PAB與台大生農  10月15日星 期 四對接產業商機
      • 工商時報,文/曾小芳
      • 2020/9/26 上午5:30
      • 108

      「科技部補助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APAB)總主持人中央研究院客座講座吳金洌偕同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共同合作。

      為強化臺大及夥伴學校所屬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及食品科技產業創新學者能夠和業者有更多合作機會,精選出22件高含金量的農業生技技術,預定於10月15日舉辦「2020臺大卓越創新論壇之產學媒合會」,促成學界研發能量與產業需求對接,讓學研成果產業化進而開拓無限商機。

      國立臺灣大學潘敏雄教授團隊投身於蜆精開發相關研究長達九年,不僅成功推動業界蜆精之開發及推廣,更以蜆精之有效成分純化方法取得專利,協助推廣國內蜆精效果之研究於國際期刊的發表,使臺灣蜆精宣傳到國外。

      另外由柑橘的廢棄物-柑橘皮取出羥基多甲氧基黃酮類化合物,作為有效抑制脂肪生成、抑制脂肪分化及降低脂肪累積的保健食品成分,預期推動果農與企業之合作,促進廢棄或格外品之再利用。

      夥伴學校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李孟洲副教授團隊已建立微藻種原庫,是微藻培養來源的重要基石,可持續提供微藻培養種源,同時具備代客純化培養藻類、保種的重要功能。

      研發團隊具有規模化微藻養殖的技術,提供微藻代養、微藻養殖顧問諮詢的服務。

      團隊還積極開發各式藻類資源,建立藻類應用技術與藻類廢棄物資源再利用。

      國立成功大學洪健睿教授團隊所研發的新穎機能性添加物,是以保健觀念來飼養得病的魚蝦,以組合式抗氧化機能性添加物及多元不飽和酯肪酸來降低對魚蝦抗緊迫、成長速度與免疫力之提升,增加飼養的經濟效益。

      活動現場安排一對一媒合洽談,與會業者充分了解學界研發技術之應用與關鍵技術,雙方也洽談合作的機會與切入點,報名截止日期為9月30日,名額有限請儘早掃描QR code或連結網址(https://forms.gle/ybAzCtVamiDGtwqHA)線上報名。

      預期請打聯絡電話:02-2787-2133戴經理;歡迎上班時間09:00~17:00來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