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報喜 千金在望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196

      聯發科法說會釋出高度樂觀展望,激勵大型研究機構再升聯發科目標價破千元,外資圈包括摩根士丹利、凱基投顧、高盛、花旗環球等均調升聯發科財務預期,奠定大型研究機構看聯發科挑戰四位數的基石,本土投顧則重新升評「買進」。

      IC設計龍頭聯發科7月31日舉行法說會,不僅第二季財報優異,釋出的展望更顯強勁,凱基投顧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陳佳儀預期,5G動能將支撐聯發科未來數年成長,將推測合理股價升至1,025元,僅次於里昂證券的1,200元。

      里昂證券亞洲科技產業部門研究主管侯明孝也樂觀表示,更令人驚喜的是,下一代高階5G系統級晶片(SoC)正在加速發展,5G商機循環長線也擴張到智慧機以外領域,鑒於營業利益率第三季便可能達到15%,未來衝上二成絕非空談,持續將聯發科列入「優先買進清單」。

      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徐振志預期,因5G SoC毛利率更高、4G產品成本結構更佳,加上成長性業務部門穩健增長,聯發科2020年毛利率將成長為43%以上。

      基於營收規模變大,營業費用占營收比重控管得宜,則會從過往的32%左右,降為三成。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指出,聯發科經過確保低價5G市場後,劍指旗艦型5G智慧機,預測2021年在華為5G智慧機的市占率為75%。

      大摩同步分析,假使美國鬆綁華為禁令,將是聯發科在華為市占下降的最大風險;不過,就算華為2021年在華為訂單比重僅有四成、意味5G SoC出貨短少4,000萬套,聯發科的報酬風險比依舊極為誘人、值得持有。

      整體而言,在聯發科法說會後,摩根士丹利、凱基投顧、高盛、花旗環球等均調升財務預期,合理股價來到880~1,025元;本土投顧大行則重新升評「買進」。

      台股8月所面臨的風險,除了疫情持續擴散、全球經濟復甦進度外,則以MSCI明晟將在台灣時間13日公布季度調整結果,較引起市場關心。

      但外資圈人士說,本次為季度調整,重要性本來相較半年度為低,其次,MSCI新興市場指數目前並尚未進一步加大納入大陸上證A股,對台股資金排擠效應稍減,再者,台股近期表現相當優異,指數受惠台積電帶動,漲升進度超前。

      綜合考量上述因素,台股就算權重下行,幅度也不會太大,可能大致持平。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