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腸道菌相好 氫春永駐沒煩腦
      • 工商時報,文/嚴強國
      • 2020/5/31 上午5:30
      • 189

      從老化及疾病預防的角度,端視一般民眾身處在現代化生活與經濟競爭的生活環境中,一般人容易忽視健康的重視,易造成身體病變,如血壓、血脂、血糖及腰圍異常等「代謝症候群」。

      且這類族群心血管疾病亦會大大增加,相對死亡率約是一般人的1.5至2.5倍。

      其主要原因和身體肥胖、體能活動量不足及飲食習慣、胰島素阻抗與家族體質均有關係。

      輔英科大老化及疾病預防研究中心,專業在抗老化與疾病預防研究,尤以次世代定序腸道好菌、壞菌的比例及種類後,對疾病風險之大數據分析與解決方案開發最為專注。

      據輔英科大老化及疾病預防研究中心主任葉耀宗博士表示,從國人的飲食健康研究數據統計發現,此類型以高脂飲食所引起之肥胖,及對脂肪肝與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所呈現出的症狀,均與生活作息有相關。

      尤以特別是腸道菌相之失衡,如腸道裡的好壞菌比例不均或種類減少,所引起的慢性發炎反應,造成全身上下從頭到腳的問題,例如腦部退化、過敏、代謝性症候群、心血管疾病、腸胃道發炎與自體免疫系統等疾病發生與惡化。

      高雄醫學大學吳益嘉醫師107年曾進行氫氧分子對肥胖指標因子所進行之動物實驗觀察,探討氫分子在高脂飼糧造成肥胖之小鼠模式中,對肥胖、糖尿病及間接對動脈粥樣硬化的影響與分析;結果間接暗示氫分子在動物臨床前試驗的安全性。

      輔英科大葉耀宗說,氫氧氣水應用,可為國內醫學臨床開啟應用於人體輔助臨床照護之健康輔具應用,其原理是將水電解所產生出氫氧分子氣體,其所產73%氫氣可具有保健效果,另27%氧氣則可充分供應輔助人體正常呼吸所需(空氣含氧量21%),氫氧氣同時攝取是人體吸收氫分子最佳方式,有助於提升現代人的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