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董一席話 廣達重回月線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4/25 上午2:57
      • 94

      廣達(2382)釋出樂觀展望,董事長林百里看好今年NB需求回溫,加上新科技陸續成熟,帶動雲端、伺服器需求。在兩大成長引擎加持之下,廣達今年營運有望優於去年,帶動今日盤中股價上漲2.2%,重回月線之上。

      林百里強調,近年來筆電市場大多衰退,但今年全球筆電首季出貨量卻出現復甦跡象,主要原因在於平板、智慧手機侵蝕筆電市場情況已趨緩,讓消費者回頭使用筆電,有助代相關代工廠業績成長。

      展望全年,林百里認為今年是「好運年、百花齊放年」,指出iPad無法取代NB,NB再次成為新的成長動力。未來科技IOT、大數據人、人工智慧(AI),會讓廣達伺服器、雲端往前衝,今年比前幾年更加樂觀。

      在穿戴裝置部分,廣達與微軟合作VR頭戴裝置,林百里認為,未來在5G運算帶動下,許多運算與內容都會建立在雲端上,VR 頭戴裝置價格也會更為親民。針對獨家代工的Apple Watch被同業搶單,廣達副董梁次震說,外面的風言風語一笑置之就好,今年穿戴裝置首季出貨量將超越去年同期,全年相關業務有機會賺錢。

      林百里認為,廣達會力拚營收重返兆元大關,但現在才剛邁入第2季,一切還很難說,從目前筆電、伺服器、穿戴式裝置等三大產品接單狀況看來,今年營運確實會比去年樂觀不少。隨著新科技技術逐步成熟,包含物聯網、AI、大數據、雲端相關需求等,將使廣達各產品線出貨升溫,廣達因此積極招募人才,掌握未來商機,因此名額無上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