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油價回升 OPEC+考慮增產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3/2 上午4:40
      • 249

      美國眾議院27日通過1.9兆美元新冠紓困法案,令市場對於經濟復甦的預期轉趨樂觀,帶動國際油價1日反彈。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以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產油國組成的OPEC+將於4日開會檢討油市需求,分析師預估油價回升可能促使他們考慮增產。

      紐約西德州原油4月期貨價1日盤中上漲1.43%,每桶報62.38美元,而倫敦布蘭特5月期油勁揚1.32%,每桶報65.27美元。兩大油市指標升抵2020年1月以來新高,今年迄今漲幅皆逾25%。

      油價周一上漲,主因在於美國眾院通過大型紓困法案,加上嬌生(Johnson &Johnson)藥廠研發疫苗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市場預期經濟可望好轉並提振石油需求。紓困案仍須送交參議院表決通過。

      OPEC+將於4日(周四)開會,市場早已傳聞這些產油國可能在會中討論增產,增產力道每日最多可達150萬桶。OPEC+自2017年起開始減產以挽救油價,但油價上漲令他們考慮縮減減產幅度。

      Forbes & Manhattan銀行創辦人巴帝(Stan Bharti)表示,新冠疫情重挫石油需求,令原油生產國遭到嚴重衝擊,如今他們當然要趁著油價回升之際增產獲利。

      巴帝指出,隨著布蘭特油價重回60美元以上,俄羅斯可能不願再配合減產。若此事發生的話,那油市下半年恐遭遇逆風,西德州原油今年底每桶價格預測約65美元,布蘭特油價約70美元。

      投資公司Brandes Investment Partners主管鄧肯(Chris Duncan)指出,原油需求回升帶動油價上漲,但OPEC+增加原油供應可能對於油價帶來下行壓力。不過,若他們持續維持減產的話也可能傷及自家市佔率。

      新加坡華僑銀行分析師表示,只要OPEC+每日合計增產不超過50萬桶,那對於油價便會是利多消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