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楠梓園區動土 迎台積電進駐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22/8/8 上午4:40
      • 1612

      全台唯一位處三鐵共構站的產業園區、高雄楠梓產業園區,7日動土,將可創造1500位高階就業機會,年產值約1576億元,由於該園區只有一家廠商,也就是台積電進駐,因此,可推估後年量產之後,台積電初期的年產值就是1570億元左右,中長期而言,在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之後,可望成為兆元產業基地,未來五年內,將成為全球半導體研發與製造中心。

      楠梓產業園區7日動土,可說是冠蓋雲集,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率領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中央部會首長南下,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率領的副市長羅達生、林欽榮等高市府團隊,共同為園區主持鏟土儀式,司儀則由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親自上陣,將在此設廠的台積電副總王英郎、未來前進高雄設立據點的艾司摩爾(ASML)客戶支援部總經理Jaap Burghoorn等國際半導體材料大廠也都應邀與會。

      陳其邁指出,楠梓產業園區7日動土,代表中油五輕的舊址,順利轉型成為一個高科技的園區,這裡將會由台積電進駐設廠。

      陳其邁表示,未來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路科以及南科,再加上高雄幾個既有的工業區,將會成為全球最有競爭力、最具活力的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高雄半導體產業鏈已逐漸成形,未來五年內,將成為全球半導體研發與製造中心。

      他說,台積電的投資,也將會吸引多家設備、材料等國際大廠,都進駐到高雄,「意味著開啟高雄朝向高科技、以及先進半導體聚落的起點」。

      羅達生簡報楠梓產業園區的開發案時指出,高煉廠1940年到1945年,是日本第六海軍燃料廠煉製部,1946年到2015年成為中油五輕基地,在台灣產業上的發展與轉型脈絡,配合行政院台灣半導體前瞻科研及人才布局,加速半導體S廊帶的部署。

      他說,面積29.83公頃的楠梓產業園區,未來除了建構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包含5G AIoT、電動車、航太、循環材料及醫材等產業的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也將成形,打造兆元科技產業聚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