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8兆商機 流汗經濟正夯
      • 中國時報,(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形象推廣一組分析)
      • 2019/10/27 上午5:30
      • 139

      臺灣運動產業在產業鏈中,早期是扮演上游的製造角色,除了成為全球大品牌主要零組件與器材的提供者,更成立了許多馳名國際的運動居家品牌,從自行車、健身器材用品、羽球到運動鞋,皆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

      全球運動健身產業產值於2017年已成長至新臺幣高達18兆元,如何帶領進軍全球兆元市場的運動品牌,才能成為未來的產業冠軍。

      體育行業一直是臺灣經濟中具活力與成功的行業之一,儘管台灣今年上半年出口表現疲弱,但受惠於全球運動風氣興盛,近年我國體育用品製造業生產價值逐年遞增,今年前6月以新台幣計價的出口總值也逆勢成長,較去年同期大增二成,優於整體出口增幅。

      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通報指出,我國體育用品產值去年達470億元,年增8.2%;今年前4月仍達160億元,續增18.3%,全球的運動產業總產值高達7兆美元,占全球GDP百分之一,各家企業都積極搶奪這塊大餅。

      近十年來,全球休閒運動風潮正盛,民眾熱衷參與各種運動賽事,運動產業商機龐大。

      「運動行銷」手法也成為行銷界的新顯學,以德國柏林馬拉松為例,除了柏林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外,也因為德國是我國在歐盟的第1大貿易夥伴,德國是我國體育用品的第六大出口市場(年約3,000萬美元)。

      歐洲每年路跑商機上看90億歐元,有4分之1的德國民眾都會參與馬拉松賽事,堪稱是全民運動。

      而馬拉松跑者所需要的健身器材、機能性跑衣跑褲、甚至是智慧穿戴設備,都是臺灣企業發展的強項。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看中運動行銷潛移默化的宣傳效果,用更貼近民眾的方式行銷臺灣產品,台灣精品鼓勵臺灣產業通過不斷將創新,設計,質量和價值融入其產品中來突破極限。

      讓全球消費者將對運動的熱情轉成對臺灣的喜愛,進而採購臺灣產品。

      本計畫執行至今有許多運動行銷的成功案例,分別在越南胡志明市馬拉松(1月)、菲律賓達沃市(Davao)馬拉松(3月)、印尼自辦台灣精品公益路跑(7月)、德國柏林馬拉松(9月)、馬來西亞吉隆坡馬拉松(9月)等賽事推廣台灣精品。

      例如今年7月在印尼雅加達辦理台灣精品愛心公益路跑,8,000個名額在15小時內額滿,打破過去紀錄。

      此外,看準菲律賓人對籃球的愛好,外貿協會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今年邀請菲國球星巴瑞斯(Paras)兄弟檔為台灣精品代言,並舉辦籃球賽,吸引近800名籃球後起之秀組隊參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