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儀領漲 背光模組族群笑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9/11 上午0:00
      • 208

      瑞儀(6176)8月步入傳統旺季,蘋果陸續推出iPad等新機,加上Mini LED發展成為話題,替其營運增添想像空間,吸引買盤積極進場,今(11)日股價延續漲勢,向上跳空,盤中最高一度漲至124元,漲幅4.2%。連續兩個交易日展現強勁漲勢。瑞儀領軍,帶動達運(6120)、中光電(5371)等背光模組族群,齊力上攻。

      瑞儀為蘋果iPad、Macbook、iMac等產品背光模組獨家供應商,受惠蘋果新機備貨,第三季營運回溫,7月及8月加總營收102.31億元,可望優於第二季;今年前八個月營收380.7億元,年增23%。

      法人表示,瑞儀近期股價表現強勢,與蘋果發表iPad新機沒有直接的關係,而是因Mini LED產品的發展,替其營運增添想像空間,Mini LED接續未來Micro LED,會是近幾年的主流產品之一,吸引外資關注已有投入Mini LED技術的瑞儀,不過可能最快到明年年底才會有產品問世。

      在Micro LED顯示技術尚未純熟前,Mini LED被液晶面板產業,視為能跟OLED在高階市場競爭的主要武器之一。研調單位TrendForce光電研究(LEDinside)今年發布的報告中指出,Mini LED背光技術經過近三年開發,2019年將正式在顯示器領域與OLED直接競爭。看準趨勢,蘋果也正積極與台灣和日本的供應廠商合作,目標是導入監視器、筆電及平板。

      比較兩者,TrendForce表示,Mini LED背光顯示器具有多區背光調控(Local Dimming)功能,對比效果與OLED顯示器相近;部分產品線上,Mini LED顯示器的成本甚至低於OLED顯示器。對傳統液晶面板廠來說,將是產品規格再升級的契機,並有機會與OLED技術競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