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沃旭來台設財務公司 獲准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19/4/30 上午5:30
      • 282

      經濟部投審會29日召開會議,會中核准5件重大投資案,包含丹麥商ORSTED WIND POWER TW HOLDING A/S申請以新台幣5億元,投資國內事業台灣沃旭財務服務公司,實行後持股比例100%,將從事管理顧問業。

      投審會副執行秘書楊淑玲表示,這是沃旭能源母公司為處理離岸風電計畫案,國內會遇到銀行財務、現金管理等避險業務,相當國際公司把集團內部部門,陸續分拆進入台灣作為公司管理的一環,確保後續在台投資能順利進行。

      至於陸資投資部份,英屬維京群島商銳貿投資有限公司申請匯入相當新台幣2.9億元等值外幣,增資國內事業儷京企業股份,實收後持股比例20%,從事觀光旅館業等業務。

      楊淑鈴說,這是銳貿與國內力麗集團旗下的力麒建設合作案,未來將興建力麗飯店,預計2021年完工營運。

      另對外投資方面,有致茂電子申請匯出7,426.56萬美元,投資以色列商CAMTEK LTD.,從事經營半導體晶圓的光學檢視與量測設備的開發製造加工等業務。

      楊淑玲指出,CAMTEK LTD.是從事半導體量測開發,這次參股致茂電子將取得20.5%的股權,並參與公司經營,對於自動光學量測技術,後續應用在晶圓檢測項目上,有助於切入晶圓檢測的供應鏈。

      值得注意的是,僑外來台投資還有日商三井住友建設株式會社及日商京瓷株式會社申請合計以新台幣8.64億元,投資國內台西電業公司,實行後持股比例合計80%,從事電力供應事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