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人:供應鏈營收正向 蘋概股有望迎來春燕
      • 中央社,
      • 2020/8/8 下午12:15
      • 178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8月8日電)大立光(3008)7月營收意外提前回春,玉晶光(3406)也繳出4成的月增率表現,供應鏈營收陸續傳出好消息,讓法人看好iPhone新機即將進入備貨旺季;儘管新機供應將延後數週,但蘋概股下半年仍有望迎來春燕。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再加上傳出蘋果首次計畫一次推出4款全新iPhone,供應鏈方面所需的準備功夫也比往年更沉重,也因此新機將採取分批銷售的傳聞從未停止。至於新機供應時程,蘋果則已證實新iPhone供應將延遲數週。

      法人認為,iPhone即將進入備貨旺季,預期整體手機相關供應鏈將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下半年可望看到比較正向的動能;其中,股王大立光公布的7月營收出乎預料率先回溫,從原本保守預估「持平」,意外繳出月增率12%的成績,且預告8月有機會再成長。

      緊接著手機光學鏡頭二哥玉晶光(3406)7月營收表現也超乎預期好,月增率高達4成,並創下近10個月來單月營收新高,可以說雙雙為蘋概股注入強心針。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預期今年iPhone新機開賣時間僅延遲約2週,動能還是會很強,下半年將迎來春燕,績優蘋概股沒有疑慮,拉回找買點。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認為,台股此波資金行情火熱,加上基本面優於預期,推動台股指數衝上13000點。進入下半年,上半年表現相對平淡的蘋概股,估計在Apple新機發表帶動下,會有特別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上半年疲弱的手機需求,在近期開始出現需求復甦,5G手機在中國的銷售持續走揚,加上iPhone即將進入備貨旺季,預期整體手機相關供應鏈,下半年可望看到比較正向的動能。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中雙方隨時有擦槍走火可能,這也讓國際充滿不確定風險,短期國際股市將因地緣政治承壓。基本面部分,市場對於台灣景氣整體看法也多轉為正向。其中5G手機滲透率拉升,手機供應鏈拉貨轉強;預期蘋果新機拉貨題材,將帶動蘋果概念族群有所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