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USB 3.0專利戰 嘉澤再槓鴻海
      • 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4/6/10 上午5:30
      • 516

       連接器大鯨魚鴻海(2317)與小蝦米嘉澤(3533)的專利權訴訟,又有新發展!嘉澤昨(9)日反駁指出,該公司與鴻海同為USB 3.0標準協會的會員,而鴻海卻拒絕遵守協會會員必須開放授權的義務,「選擇性拒絕」授權給嘉澤,因此,嘉澤除了提出反托拉斯訴訟外,另針對鴻海違反USB 3.0標準協會的規定提出訴訟。

      市場近日傳出,「嘉澤向美國紐約州法院對鴻海提起的反托拉斯訴訟,已於6月4日美國二審法院中遭到駁回,判定鴻海之行為並不構成反托拉斯之要件」。而該事件的導火線,起源於鴻海強調該公司曾向嘉澤提出授權要求,但卻被嘉澤所拒絕,因此後來也向嘉澤提起訴訟。

      嘉澤在5月份上演一波強勁漲勢,從90元出頭一路衝上151元的高點,之後處於橫盤整理,唯上週五受到市場傳言衝擊,股價重挫跌停收在127.5元,昨日早盤進一步下挫至121.5元,不過尾盤跌幅收斂,終場翻紅小漲3元、收在130.5元。

      對於傳言與股價波動,嘉澤昨日發表嚴正聲明指稱,「市場所傳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嘉澤首先表示,該公司是USB 3.0標準協會會員,一向遵守協會相關的規定,而依協會規定,會員有對協會其他會員「無歧視提供授權的義務」,然而,鴻海雖自稱對USB 3.0相關專利「一向採開放授權」,但實際上卻是「選擇性拒絕對嘉澤提供授權」。

      因此,嘉澤強調,該公司就此不法行為,在紐約對鴻海提起訴訟,除主張反托拉斯外,也主張鴻海違反USB協會規定拒絕授權。

       另,嘉澤也強調,該公司持續要求鴻海依USB協會規定提供授權,但鴻海持續拒絕中。

      其次,嘉澤指出,針對該公司向紐約法院對鴻海提起的反托拉斯訴訟,其一審、二審及司法部的意見,僅以「程序上的理由駁回」,並未確定鴻海的行為完全合法。因此,市場傳言稱「鴻海之行為並不構成反托拉斯之要件」之說法,與事實明顯不同。

      再者,嘉澤另外也針對鴻海違反USB協會規定,有違約、不公平競爭等行為,在紐約州州法院起訴,希望能保護公平競爭,並維護市場秩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