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市撐腰 台泥Q4營運衝鋒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0/26 上午5:30
      • 103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基建工程預算加碼,加上年底工程趕工,水泥需求增加,市場已傳出,水泥價格下周將漲價7%;大陸市場主要營業區在兩廣地區的台泥(1101)指出,第四季的出貨量及價格,會是今年的最高峰。

      市場預期,台泥大陸市場全年度對母公司的貢獻度會比去年有小幅成長。

      今年大陸市場前三季的出貨量,在雨季較長下,比去年同期小幅減少,導致台泥1~9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2.34%;不過,在價格比去年同期有上漲下,上半年對母公司的獲利貢獻仍是增加。

      台泥指出,大陸十一長假過後,整個市場的需求已恢復,在各水泥廠的庫存處於低水位下,加上年底工程趕工需求,水泥價格處於「易漲難跌」的格局。

      市場傳出,兩廣地區的水泥價格將在下周調漲,每公噸上漲30元人民幣,調整後的價格已與去年相當,甚至有些地區比去年還高。

      台泥指出,10月以來,大陸廣東英德廠、廣西貴港廠的出貨量已逐漸增加,預期,第四季的出貨量會是今年單季的高峰;價格也在需求增加以及錯峰生產政策的支撐下,出現今年的高點。

      在大陸市場的貢獻下,台泥今年上半年的稅後淨利新台幣111.81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1.7%。

      法人預估,下半年一向是水泥產業的傳統旺季,台泥在大陸市場獲利貢獻持續增加下,全年的獲利還是會有1成左右的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