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出售半導體 東芝恐被迫推遲敲定買家
      • 中央社,
      • 2017/6/20 下午7:56
      • 130

      (中央社東京2017年6月20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關東芝甄選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買家事宜,被視為有力買主的「日美韓聯盟」手續停滯,原力爭大抵於28日敲定的時間表,可能不得不推遲。

      共同社報導,這是由於東芝與合資方美國威騰電子(WD)的對立升級為訴訟,聯盟內部認為,問題解決前不應出資的呼聲強烈。

      日美韓聯盟的組建由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目的是作為國策,維持三重縣四日市市工廠掌握的重要技術與就業機會。主要競爭對手是美國半導體巨頭博通與美國銀湖投資基金組成的陣營。

      日美韓聯盟收購方案的核心內容為,新成立由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及日本政策投資銀行接管的「特殊目的公司」(SPC),美國基金貝恩資本、韓國半導體巨頭SK海力士等實際加入。考慮到「反壟斷法」審查,SK海力士將以融資而非注資方式參與。收購金額也高於東芝預期的2兆日圓,接近博通陣營的2.2兆日圓。

      然而,WD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阻止出售交易,前景如何尚不明朗。因此,日美韓聯盟已著手研究加入視情況能夠凍結收購支付等條件。美國基金KKR以及被視為對加入聯盟態度積極的多家日本企業的出資也存在變數。

      博通陣營與日美韓聯盟相比項目主體更明確,預計也有餘力進行被視為每年需數千億日圓的工廠投資。鑑於博通過去的收購案例,東芝方面十分擔心對工廠實施裁員等。WD方面也強烈反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