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逾5.5萬人 美單日確診 破全球紀錄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7/4 上午5:30
      • 173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2日再創高峰,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5萬人,創下全球最高紀錄。

      佛州、加州、德州等地確診病例都暴增,其中佛州單日新增突破1萬名,地方政府在防疫與救經濟之間已陷入兩難。

      美國2日一共新增55,274名確診病例,打破巴西在6月19日創下的54,771例紀錄。

      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確診病例已累積超過26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12.8萬人,占全球死亡人數比例高達四分之一。

      白宮公衛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稍早警告:「這不是好消息。

      我們必須將情況控制住,否則美國可能爆發更嚴重疫情。

      佛州在2日新增超過1萬名確診病例,不僅創下當地最高紀錄,也比歐洲任何一國單日新增病例還多。

      同屬疫情震央的加州,過去兩周內確診病例也增加37%,住院人數也增加56%。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我們尚未脫離險境。

      我們還未走出第一波疫情,大家都應負起個人責任。

      德州也在2日新增近8千名確診病例,迫使先前排斥口罩的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下令強制民眾出門戴口罩。

      他表示:「過去幾周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暴增。

      必須再度將重心放在減緩疫情,但這次不希望再封城。

      今年3月疫情惡化後,美國各地封城致全國數百萬名勞工失業,重創其國內經濟。

      勞工部近日公布,各地逐步解封激勵6月非農就業人口暴增480萬人,創下史上最大單月增幅,導致地方政府如今在防疫與救經濟之間陷入兩難。

      佛奇認為,美國疫情之所以再度惡化,正因各州先前未徹底封城。

      他表示歐洲各國先前在疫情高峰期實施的封城令幾乎讓95%的經濟活動停擺,但美國封鎖最嚴格的地區也只有50%的經濟活動停擺。

      佛奇已提出警告,假設美國再不落實嚴格的防疫措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恐怕突破10萬人。

      (相關新聞見A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