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戴奧辛雞蛋 陳時中:下午3時全面下架
      • 中央社,
      • 2017/4/22 下午1:05
      • 40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17年4月22日電)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驗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說,目前在積極處理,下午3時全部下架,未下架就開罰,同時針對末端店家如早餐店等業者稽查。

      衛福部食藥署21日公布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並初步掌握來自彰化地區3個蛋雞場駿億、鴻彰、財源,已封存並啟動預防性下架,民眾無需恐慌。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2017台灣在宅醫療學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國際研討會」,會前受訪,媒體提問關於戴奧辛含量超標雞蛋的後續處置。

      陳時中說,目前已積極處理,下午3時要全部下架,若未下架就開罰。

      媒體提問,先前就發現超標狀況,為何昨天才公布,陳時中表示,因為要從市場追源,確定來源後才能做後續行政處理,且已針對流向、目標群立即啟動行政處分。

      陳時中表示,雞蛋戴奧辛超標,但在安全值上疑慮不是那麼高,至於雞蛋後續流向,目前已建立追源和追蹤系統,且都已掌握販賣走向,而源頭部分已「不能再出貨,也啟動管制流動」,且下午3時起也會針對末端店家像是早餐店進行下架稽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