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星進軍服務型機器人 AIoT業務添動能
      • 中央社,
      • 2019/10/9 下午3:19
      • 104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0月9日電)電競大廠微星(2377)宣布推出服務型機器人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搶攻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市場商機;微星看好今明年AIoT相關業務將成長15%到20%,增添營運動能。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的資料,2017年全球服務型機器人銷售近857萬台,2018年為1050萬台、成長率23%,其中2018年家用及個人用類別機器人占1003萬台;預估2019至2021年間將成長至5024萬台,複合成長率26%。

      微星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基座的運輸平台配備掃描雷射感測器及定位裝置,在新的作業環境內行走後會自動繪製地圖,即使環境變動也會自動更新,做為日後的路徑規劃及選擇。運輸平台具備清潔地板功能,可以獨立運行5小時,最大可負重150公斤,在低電量時會自動回到充電站充電。

      微星表示,運輸平台上可以依環境及功能需求自由裝載不同功能性的模組,應用於公共場合做為引導及服務,例如在醫療場所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主動消除病毒;在飯店中為房客導引、運送住房行李及推播廣告;在辦公大樓內進行室內貨物推送、紙本公文傳遞。

      微星科技協理黃亞密說,科技的進步讓機器人的型態及功能更加多元化,相較於以往應用環境較為單調的工業型機器人,服務型機器人勢必會成為未來機器人產業的發展趨勢。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分析師李亦晴觀察,亞洲國家傾全力扶植機器人產業,多數已開發國家正邁入或已邁入高齡化、少子化社會,對老年居家照護、兒童教育娛樂與家庭的勞務服務、居家保全等需求殷切,有助促使智慧型服務機器人市場逐漸成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