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中華Q2筆電出貨 估增5%
      • 中央社,
      • 2013/5/10 上午8:09
      • 74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3年5月10日電)資策會MIC預估,第2季大中華區筆記型電腦產業出貨量,將達到3799萬台,季成長5.4%。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研究顯示,第1季大中華區筆記型電腦產業出貨為3605萬台,相較前1季衰退16.6%,與去年同期相較,衰退13.7%。

      MIC表示,雖然第1季為傳統銷售淡季,季衰退情況符合預期,但在消費市場需求不振影響下,年衰退幅度較高。

      MIC預估,受到筆記型電腦的換機需求延後影響,第2季大中華筆電產業出貨量將達到3799萬台,季成長率為5.4%。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葉貞秀表示,第1季出貨衰退幅度增加,來自消費型市場對於Windows 8作業平台的反應持平,銷售較佳的中低階觸控機種,則面臨觸控零組件缺貨現象。

      在產品平均銷售單價方面,MIC指出,雖然迷你筆記型電腦出貨比重降低,DRAM等零組件價格上揚,平均銷售單價(ASP)應有提升空間,但由於市場對筆記型電腦產品需求持平,且在零組件缺貨情形下,觸控筆電市場占比成長有限,造成中低價位產品出貨比重,第1季增加較多,平均銷售單價由上一季的483美元,降低至第1季的477美元。

      資策會MIC指出,未來筆記型電腦將可能持續受到其他行動連網裝置的排擠而延後換機需求,部分廠商對第2成長幅度仍持保守看法。

      葉貞秀認為,在Intel新平台Haswell預定於6月推出的預期效應下,新機備貨需求將可望增加;隨著觸控感測器良率持續提升,觸控零組件供應缺口縮小後,將有助增加筆記型電腦搭載觸控的產品比重,進而提升產品平均銷售單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