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恩平:1G+6P主鏡頭年底看得到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23/6/8 上午4:40
      • 404

      蘋果iPhone 15拉貨在即,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對營收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他指出,6月比5月好,7月又比6月,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希望今年也是一樣。

      高階智慧型手機朝三大鏡頭發展,包括主鏡、廣角鏡及潛望式鏡頭,明年主鏡頭將步入大改款元年。大立光為搶食塑膠及玻璃混合式鏡頭,今年除導入潛望式鏡頭外,1G(非球面模造玻璃)+6P(塑膠)或1G+7P的混合式主鏡頭產品,林恩平說,1G+6P產品年底將「看得到」。

      大立光7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恩平親自主持,蘋果手機導入潛望鏡能否拉高毛利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林恩平表示,客戶現在提出一些預期值,到時候還要看銷售情況來決定拉貨動能,高階產品的還是有案子,但是量不會太高。至於是否回到過去高毛利的時代?林恩平回應:「目前看來不太可能。」

      市場預估蘋果iPhone 15銷售量約9,000萬台,且集中在高階產品,林恩平強調,他們(指客戶)會看販售情況,來決定會拉多少貨。但他也坦言:「大家信心度蠻低的,有開案,但都不認為會賣得好。」

      由於蘋果今年高階新機導入潛望式鏡頭,並由大立光獨家供貨,對於明年非蘋手機主鏡頭率導入1G+6P以上的技術規格,手機鏡頭大改款爭霸一觸即發。林恩平表示,這算是比較難的(製程),因為客戶希望1G+6P的功能要高於7P。也就是非球面模造玻璃加塑膠鏡片的解析度,要能高於全塑膠鏡片。

      受限於大立光玻璃鏡頭產能,林恩平強調,目前大立光玻璃及非球面模造玻璃部分外購、部分自產,大立光也計畫兩項產品都進行擴產,以因應未來需求。

      此外,林恩平指出,為擴充產能,大立光在台中新建三座廠房,其中一座將於今年第三季完工,目前主要將會投入手機的相關設備。另兩座則因缺工問題,要延後半年,至2025年才能完工。

      另外,近期國際上熱炒MR混合實境眼鏡,是否將挹注大立光營收?林恩平回應,大立光一直有在做,看客戶需要做什麼。但因為相關產品沒有拍照功能,因此需要的鏡頭規格不會太高。小股東質疑客戶升級腳步變慢,林恩平表示,未來很難判斷,客戶規劃不是大立光可以決定,大立光能做的就是讓產品升級,希望能夠吸引客戶對高階產品的興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