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供應商大會 力推自建雲
      • 中央社,
      • 2014/1/21 下午7:39
      • 66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4年 1月21日電)宏碁(2353)供應商大會今天登場,由董事長施振榮和全球總裁陳俊聖發表演說,希望供應商支持宏碁發展自建雲(BYOC)。

      宏碁年度供應商大會今天下午登場,由於去年虧損,在節省費用的考量下,會議由往年的 1天半縮短為半天,與會的供應商人數也由去年的200多人,減少至100多人。

      包括仁寶電腦(2324)總經理陳瑞聰、廣達(2382)副董事長梁次震、友達(2409)總經理彭双浪、緯創(3231)總經理黃柏漙、和碩(4938)執行長程建中、精英(2331)董事長林郭文艷、系微(6231)董事長王志高、訊連(5203)總經理張華禎,以及Google、輝達(NVIDIA)等廠商代表均出席,力挺宏碁。

      面對媒體詢及是否支持宏碁?陳瑞聰表示「支持到底!」;梁次震也說「全力支持宏碁」。

      宏碁近期啟動改革,致力發展自建雲(Build Your Own Cloud, BYOC),預計從4月1日起,宏碁的個人電腦(PC)、筆記型電腦(NB)等產品都會與自建雲結合,行銷計畫和資源也會集中在營造自建雲。

      今天供應鏈大會中,由施振榮率先開講,講述他長年倡議的王道精神,接著向供應商介紹宏碁轉型的方向,希望供應鏈夥伴支持宏碁發展自建雲。

      陳俊聖也在供應商大會中,重申宏碁發展自建雲的願景。他引用孫子兵法「始計篇」的「道天地將法」戰略,希望宏碁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發展自建雲。

      他說,「天」就是自建雲的方向,「地」就是站在有利的位置;資通訊(ICT)產業最重要的就是資訊安全,宏碁累積很多資料中心的經驗,具有優勢。而「將」就是宏碁人才一字排開,朝相同的方向走;「法」就是讓內部流程更有效率,期許宏碁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擴大自建雲的用戶數並提升黏著度。

      與會的供應商表示,宏碁近年虧損是受到認列無形資產減損拖累,營運並沒有問題。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等新產品上市,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