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福特瘦身自救 大砍7千人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409

      美國第二大車廠福特宣布,該公司將裁減約七千名員工,約佔全球白領人力的一成。

      這是執行長哈克特(Jim Hackett)推動業務重整、刪減成本計畫的一部分,目的在於扭轉獲利下滑趨勢並追趕競爭對手。

      據哈克特20日發送給員工的電郵顯示,此次裁員包含員工自願離職與解僱兩部分,預計於8月底前完成。

      裁員方案每年將為公司省下約6億美元開支,而這是去年展開規模110億美元、為期數年的業務重整計畫一部分。

      哈克特在信中表示:「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汽車產業脫穎而出,並讓福特為瞬息萬變的未來做足準備,我們必須減少內部官僚主義作風、強化經理階層能力、加速決策速度、鎖定最重要的領域,同時刪減成本支出。

      該公司發言人指出,此次裁員約7千名員工,其中北美地區佔2,300人(包括先前自願離職的1,500人)。

      福特市佔率在全球主要市場不斷下滑,像是美國、歐洲與中國大陸等,而該公司獲利能力落後於通用與飛雅特克萊斯勒。

      哈克特日前亦指出,公司近年來成本支出不斷攀升。

      這些原因促使福特做出裁員決定,目的在於削減支出並提升獲利。

      另一方面,全球各大車廠競相砸錢投資昂貴的新穎技術,他們相繼宣布重整旗下汽車製造業務並進行大幅裁員,希望挹注更多金錢於成長潛力龐大的電動車與自駕車領域,並因應歐洲與大陸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不願落後其他對手的福特宣布裁員僅是最新一例。

      事實上,福特近來持續縮減該公司在歐洲與南美地區業務,希望將營業重點從客車轉向休旅車與貨車,鎖定客戶則從一般消費者轉為企業客戶,畢竟後者獲利率較高。

      福特同時在這些地區宣布減產某些款式汽車並裁減數千名工廠員工。

      據統計,過去一年來,全球數家車商裁撤全球約3萬個工作職位。

      以另一家汽車大廠通用為例,該公司去年宣布在北美地區裁員約8千名員工並關閉數家工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