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重返智慧機 強打折疊雙螢幕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0/4 上午5:30
      • 489

      微軟2020年重返手機市場,和碩當幕後藏鏡人。

      微軟發表會亮相多款產品,最受注目的就是雙螢幕折疊筆電Surface Neo、雙螢幕折疊手機Surface Duo,Duo更是微軟2016年退出手機市場後的重返之作,並且大出市場意料地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兩款雙螢幕產品都預定在明年耶誕旺季開賣,據了解,兩款都為和碩代工。

      微軟在台灣時間2日晚間於紐約舉行發表會,亮相多款新產品,包括新款筆電Surface Laptop 3、二合一平板Surface Pro與Pro X、耳機Surface Earbuds。

      不過,最受注目卻是微軟的雙螢幕折疊筆電Surface Neo與雙螢幕折疊手機Surface Duo,微軟為了雙螢幕折疊裝置,不僅推出Windows 10X來搭配Neo,Duo更是微軟在2016年退出手機市場之後首度重返之作,並且大出市場意料地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

      雙螢幕筆電的概念已經在市場上發酵一陣子,如今年中華碩推出的ZenBook Duo系列,不過微軟Surface Neo更進一步,以360度鉸鏈連接兩個9吋螢幕,能夠像筆記本一樣對折使用,完全攤開時則為13吋螢幕。

      微軟表示,Neo專為實現生產力和多工處理而設計,不需要在應用程式之間或不同螢幕之間切換打亂工作流程,並能搭配觸控筆、移動式鍵盤與滑鼠使用。

      而在微軟重返手機市場之作Surface Duo,微軟不是市面上第一家做雙螢幕折疊手機的品牌,然而比起LG、中興通訊的雙螢幕手機以過於粗大的鉸鏈連接兩個螢幕、厚實的機身,導致賣相不佳,Surface Duo以纖細的360度鉸鏈連接紙張般的兩個5.6吋螢幕,視覺效果輕巧,攤開時螢幕擴展至8.3吋,媲美平板,採用高通驍龍855處理器,也代表不排除明年底上市時可以支援5G。

      微軟更出乎市場意料的宣布,Duo不會採用Windows、而是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微軟對此則是再次強調,作業系統對微軟的重要性已不如APP重要。

      而在10月22日起就會陸續開賣的產品方面,Surface Pro X是微軟自2013年Surface 2之後,首款採用ARM處理器的平板,更內建微軟首度與高通攜手打造的ARM處理器SQ1,號稱可驅動2 teraflops的圖像處理能力,是有史以來為PC所打造最快的高通處理器,Surface Pro 7則是升級至英特爾接頭代處理器,並具備USB A與C接頭、10小時電池續航力。

      Surface Laptop 3與前代差異不大,就是將13.5吋版本處理器升級至英特爾IceLake,不過15.5吋版本則是微軟首度引進AMD處理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