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熱線 10月重啟貿易談判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9/6 上午5:30
      • 113

      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5日與中國副總理劉鶴通話,雙方敲定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磋商。

      此一談判較原計劃的9月談判推遲,但已有跡象顯示中美皆有意願進一步達成協議。

      中國商務部昨日罕見積極表態,強調將力爭在新一輪的高層經貿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

      中美新一波關稅戰9月1日重燃,貿易戰加劇之際,中美高層貿易談判代表在通話後決定重啟貿易談判,時間訂於「十一」慶典之後,雙方工作層級將先於9月中旬先進行工作性磋商。

      受消息帶動,大陸股匯市5日均上揚,上證綜指盤中收復3千點。

      在岸人民幣5日在走升近300基點,連續第二日反彈。

      中美貿易談判10月舉行消息,提振市場情緒,美股周四早盤漲幅擴大,道指上漲逾400點、漲幅1.52%,標普500指數漲1.25%,納指漲1.40%。

      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Hewson表示,儘管兩年來大家已熟悉這模式,但市場仍傾向樂觀。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記者會中表示,在雙方充分準備情況下,力爭在10月初的談判中取得實質性進展。

      對於美方加徵關稅的措施,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當前形勢下,中方認為應該討論的問題是美方取消對總值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進一步加徵關稅,以防止貿易戰繼續升級。

      對於中美高層談判延至10月,分析人士認為,一是鑒於美國總統川普反覆難測的作風,今年10月1日為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日,若9月中美談判後川普再次反口,將損害「十一」期間中國的慶祝氣氛。

      另一原因涉及到貿易談判的複雜性,上周末有消息傳出,中美至少有兩個要求未能達成共識,即美方要求對下一輪談判設立範圍,中方則呼籲美方推遲新關稅。

      在基本問題未達成共識時,雙方舉行談判的意義不大。

      9月1日,美對中價值3千億美元中的1,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按川普稍早說法,10月1日美國將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30%關稅,12月15日對3,000億中剩餘商品包括iPhone等加徵15%。

      中方也在9月1日及12月15日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5%或10%關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