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達搶攻非消費性產品 奏功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1/4 上午5:30
      • 345

      友達佈局非消費性業務有成,不僅單季營收貢獻衝上33%的歷史新高紀錄,在全球市占率也高達17%,僅次於LGD。

      友達表示,車載、工控、遊戲機等非消費性產品和商用面板出貨穩定成長,未來還會持續深化技術、應用的深度、廣度,延伸到非顯示產品,例如醫療用X光感測器,將在第四季開始出貨。

      大陸面板廠新產能增加,在電視面板供需上造成很大的壓力,擴大供需失衡,第三季是面板跌價劇烈的一季,消費性應用面板出貨衰退,衝擊面板廠營收及獲利。

      友達第三季出貨仍然成長,車載、工控、遊戲機等非消費性產品和高階筆電扮演要角,高階筆電、商用顯示等面板出貨比重相比去年同期高了10%。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這幾個產品線特色是少量多樣、客製化程度高、技術能力要求高,是友達可以發揮優勢之處,未來也會更聚焦、更大力去推動。

      非消費性產品方面,友達業務事業群副總林恬宇表示,今年汽車市場衰退,車載面板出貨量也減少,但是友達車載面板出貨仍然是相對穩定成長的表現。

      友達持續投入技術開發,提供異型切割、多片面板全貼合拼接、觸控整合等加值服務,今年整體來看出貨仍有雙位數成長。

      消費性產品也是拓展加值化產品線,舉例來說,LTPS NB面板獲得商用市場喜愛,第三季出貨成長1倍以上。

      電競應用市場穩定成長,第三季友達電競筆電面板出貨也有1倍以上的成長。

      林恬宇表示,友達會持續深化技術和應用的深度、廣度,並且延伸到非顯示產品,例如醫療用X-ray sensor,將在第四季開始出貨。

      友達耕耘消費性應用市場多年,今年利基型產品已經扮演穩定公司獲利營收的角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