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祈岩:台IT薪資比日、韓低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3/6/10 上午4:40
      • 219

      台灣大哥大資訊長暨「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理事長蔡祈岩9日表示,台灣IT人才薪資不僅無法與歐、美相比,與GDP相當的國家相比,更遠低於日、韓30%~50%,相較越南、印度薪資也沒有比較高,這是台灣IT人才外流的最大隱憂。

      為此,IMA設立了台灣首創也是唯一的IT雇主獎「IT Matters Awards」,並已吸引超過100家企業與個人參獎,IMA委員會也特別在9日公布首波入圍「最佳IT雇主獎」企業名單,包括聯發科、聯強國際、鴻海集團、台達電子、是方電訊、LINE Taiwan、精誠資訊、仁大資訊、雄獅旅行社、萬里雲(Cloud Mile)、九易宇軒(91APP)等。

      隨著全球經濟的數位化趨勢持續加速,人才將成為推動企業和產業發展的關鍵因素。IMA協會表示,透過表揚對建立優質IT工作環境有顯著貢獻的企業與個人,鼓勵更多企業提升台灣IT產業環境,將讓台灣成為吸引全球IT人才的首選之地。

      蔡祈岩相信,只有建立起良好的IT人才環境,才能穩定吸引並留住人才,進一步推動台灣的數位轉型和創新發展。而IMA將為台灣IT產業提供一個標竿,引領所有企業朝向更友善的IT人才環境邁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