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6月營收月減19% 估7月轉佳
      • 中央社,
      • 2019/7/5 下午4:17
      • 91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7月5日電)股王大立光(3008)今天公布6月營收新台幣40.76億元,月減19%,年減10%,下滑幅度超乎市場預期,不過大立光表示,符合公司預期,7月進入旺季,營收將優於6月的看法不變。

      大立光累計第2季營收140.8億元,年增15%,季增43%;不過其中6月單月營收受到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影響,導致客戶砍單,雖然有部分客戶需求拉升,但仍衝擊6月營收表現,相較5月及去年同期均衰退。大立光累計上半年營收239.04億元,年增13%。

      大立光6月各產品別表現方面,2000萬以上畫素營收占比為20%至30%,1000萬以上至2000萬畫素占比50%至60%、800萬畫素占比10%至20%、其它占比0至1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6月12日股東會時表示,7月開始進入傳統旺季,客戶啟動新機拉貨,營收會比6月好。至於下半年展望,他雖然表示按往例看不到那麼遠,不評論,但也釋出產能滿載,下半年持續擴產的正面訊息。

      林恩平日前表示,今年的機型數感覺蠻多的。韓國客戶設計的機種數有一直上來,下半年還是有新產能持續開出,長程的規劃不會因為短程的影響改變。

      法人表示,由於大立光在全球布局上已在去年補足三星的缺口,加上手機多鏡頭的趨勢大架構下,有機會抵擋全球智慧型手機進入高原期的下行風險,但華為下半年新機的進度仍是變數;看好產業的長期大趨勢,大立光持續擴產的計畫不變。

      大立光將於11日舉行法說會,由林恩平親自主持,由於目前已進入蘋果新機拉貨潮旺季,在美中貿易戰轉向趨緩之際,大立光第3季的營運走向將是法人解讀智慧型手機市場動向的風向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