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oogle 新北打造全新辦公園區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3/27 上午5:30
      • 196

      Google亞太區最大硬體工程團隊在台成立超過一年,26日更宣布將在新北市的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空間將能容納4,000人以上,預計2020年底開始分批遷入硬體研發團隊,今年也計畫在台招募數百名員工。

      在滿周年的智慧台灣計畫方面,Google今年啟動的目標,是在2020年底前讓1萬人接受AI基礎課程、2萬名開發者獲得雲端與AI技術訓練、10萬人擁有數位行銷知識。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Pixel產品多是在台灣開發,讓台灣在Google的AI First願景中扮演核心角色,尤其Google買下宏達電手機代工研發團隊後,Google亞太區工程研發團隊的家就是台灣,所以Google將在台灣打造全新辦公園區。

      Osterloh表示,新的辦公園區位於新北市的遠東通訊園區,為目前已擁有超過2,000名員工的Google台灣,預備了員工人數雙倍成長的空間,全新園區大樓為租賃,將提供開放舒適且鼓勵員工創新的工作環境,以及各項設施如員工餐廳、健身中心、提供健康食物的咖啡點心區等,預計於2020年底開始分批搬遷部分團隊,也希望藉此將分散在台灣多處的硬體研發團隊,整合在同一個園區內。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目前位於101的台灣總部辦公室,在新的辦公園區啟用後仍將繼續於原址運作,至於目前與宏達電共用的新店大樓是否在新園區啟用後續租,以及多少團隊將遷至新園區,則都尚未決定,Google也將在今年擴大在台招募規模和人才交流,增加聘用數百位台灣員工,增幅與去年差不多。

      而智慧台灣計畫啟動滿周年後,Google昨日公布,智慧台灣計畫第一年已順利達成當初訂下的AI培訓5,000人、數位行銷培訓5萬人的目標。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今年Googe將延續智慧台灣計畫的人才培育項目,延續且強化AI、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方向,目標是在2020年底前讓1萬人接受AI基礎課程、2萬名開發者獲得雲端與AI技術訓練、10萬人擁有數位行銷知識,以推動台灣的AI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簡立峰表示,今年針對企業將新增機器學習專班,並將針對學校培育80位AI種子教師,另外也會專為開發者進行定期AI培訓的團隊,推出ML Study Jam這個包含線上與實體的培訓計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