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戒嚴後泰銖前景 大摩PK小摩
      • 中央社,
      • 2014/5/21 上午9:47
      • 61

      (中央社台北2014年5月21日電)彭博報導,泰國軍方昨宣佈戒嚴對泰銖後市衝擊,端視你要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還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可以是重摔至2006年來低點,或止貶回穩。

      摩根士丹利昨天重申泰銖年底前將貶值12%,至37泰銖兌1美元,主要因政治危機將經濟步步推向衰退。摩根大通則較樂觀,重申對泰銖加碼的建議,看好軍方此舉有助終結長達數月的街頭抗議活動。

      市場對泰銖前景看法分歧,反映了來自泰國經濟的訊號好壞參半。泰國政府本週雖公布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但貿易順差創3年來最高,出口攀升。

      打理1290億美元資產的GAM U.K. Ltd.投資董事麥納瑪拉(Paul McNamara)昨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市場傾向不在乎泰國政治,而且這不是第一次政變。」「這不只是雜音,而是很可怕事情發生的機率攀升。但在我們看到明確溢散至實質經濟以前,我認為衝擊將有限。」

      泰銖兌美元本月計貶0.5%,是彭博追蹤的12種亞洲貨幣中唯一走貶的貨幣。自泰國去年10月底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以來,泰銖累貶約4%,貶幅居亞幣之冠。

      泰銖昨天一度貶達0.6%,來到32.660泰銖兌1美元,之後在市場傳聞央行出手干預下,貶幅收斂,昨天收在32.542泰銖兌1美元。

      駐香港摩根士丹利亞洲匯率利率策略部門主管肯德瑞克(Geoffrey Kendrick)表示,「我們的目標37是可以達成。」「經濟處於一個巨大洞口,泰國上半年絕對會出現技術性衰退。」(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