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Q3報喜 淨利年增17.3%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11/20 上午5:30
      • 237

      港股首家同股不同權掛牌企業小米昨(19)日盤後發布Q3財報,期間營收年增49%達到508億元人民幣(下同),當中海外營收占比突破40%成亮點。

      昨財報除營收報喜,毛利65.77億元年增26.4%,淨利28.85億元年增17.3%均超出市場預期。

      小米昨在財報發布前股價大漲5.10%收報13.6港元,終止3連跌走勢。

      營收方面,手機依舊是最大亮點,截至10月26日,小米年內手機出貨已逾1億支。

      而Q3期間內,小米智慧型手機收入近350億元。

      海外市場表現強勁,手機在西歐出貨年增386%,平均售價亦增長18%。

      手機在海外市場的強勢,也讓小米海外收入達到223億元,占總營收的43.9%,較Q2增長7.3個百分點。

      此外,小米也在手機相機技術上再度發力。

      小米昨日宣布,和美圖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獲得美圖手機品牌、相關影像技術和大部分智慧硬體的30年全球獨家授權。

      小米認為,這將使小米的拍照體驗和女性用戶開發上更加有利,且多品牌戰略也將成為小米手機新的增長點。

      小米三大業務在Q3期間,手機、IoT(物聯網)與生活消費產品、互聯網服務的收入年增分別為36.1%、89.8%、85.5%。

      雖然IoT與生活消費產品增速最高,但在Q3營收占比卻較Q2下滑1.6個百分點,而手機收入營收占比則增加1.4個百分點。

      受到投資市場關注的互聯網服務收入,小米Q3該業務收入達到47.28億元,占總營收比較9.3%,較Q2增加0.5個百分點,較上半年占比增加0.1個百分點,小幅改善營收結構。

      在線下店面部分,截至9月底大陸小米之家總數約500家,較6月底約增加100家。

      截至9月底大陸授權門市數量逾1,100家,是6月底的3倍。

      對於Q3財報,小米董事長兼CEO雷軍昨在電話會議上指出,小米在Q3堅持的一系列策略,如強化高端市場表現、加速新零售管道建設、重點投入AI研發與應用等,在這一季展露喜人顯著成果。

      另外,智慧手機端之外的互聯網變現、IoT產品走向全球市場、進軍白色家電等剛剛起步,勢頭良好,他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